2009.09.07
為積極應對即將開始的直購電試點,分析形勢、研究對策,全面提升皖能發電企業經營管理人員能力,加強經營團隊建設。股份公司于8月28日至31日組織召開了皖能公司發電企業直供電研討會暨經營管理人員培訓班。各發電公司分管經營副總經理、計劃經營(商務)部主任、經濟分析專職參加了會議,電燃公司和部分參股發電公司也應邀參加。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股份公司總經理吳優福做開班講話并親自參加了研討。
吳總在開班講話中指出,本次研討和培訓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落實整改階段的一項重要活動,目標是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明確任務、提高能力。吳總強調,各發電企業應充分認識經營工作的重要性,經營工作應貫穿電廠立項至生產全過程始終。他還就如何主動應對、提前謀劃即將開展的直購電試點和電力市場化改革,對外重點研究開發電力市場、煤炭市場;對內扎實開展經濟活動分析,做好增收節支和技術改造,實現發電企業從同質化向差異化、由生產型向經營型的轉變。
會議邀請華東電監局市場處處長謝敬東做華東電力市場形勢和直購電政策解讀,邀請外高橋發電有限責任公司總經濟師張弘講授發電企業營銷務實及經濟活動分析,邀請阜陽華潤電力有限公司總經理聶偉民講授華潤電力的經營之道和現代企業制度下的發電企業管理。
本次研討會采用“行動學習”方式,每位參訓人員主動思考、充分發言,形成頭腦風暴,對當前皖能發電企業經營工作中面臨的重點難點問題,提出了很多建設性的意見,受到參訓人員的一致好評。
最后,計劃經營部朱浩東主任對本次研討培訓進行了認真總結,并對發電企業經營人員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加強學習;二是要研究政策,特別是直購電和電力市場形勢;三是經營人員要率先轉變觀念;四是要加強溝通,整合資源,充分發揮集團優勢,全面提升皖能發電企業經營管理水平。




計劃經營部 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