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9月2日下午,皖能股份公司在能源大廈視頻會議室召開經營管理專題調研座談會。股份公司總經理施大福主持會議,股份公司副總經理李傳國、財務總監盛勝利、各部室負責人,電燃、運檢、環保以及集團公司各發電企業主要領導參加會議,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白泰平出席并做重要講話。
會議針對當前發電企業經營困難的現狀,交流總結了阜陽華潤電力公司調研之行的感想和收獲,對比分析了集團系統發電企業主要經營指標與阜潤公司之間的差距和優勢,探討了控制和減少經營虧損的思路和措施。
施大福總結了與會人員的交流發言,希望集團公司系統各發電企業主要領導一要以效益優先為理念,推進企業管理由單一的“生產型”向全面的“經營型”轉變;二要主動研判經濟形勢,制訂科學合理的電力營銷策略;三要切實加強燃料采購管理,進一步提高重點電煤合同的兌現率,有效降低發電成本。施大福還要求公司各部室的同志,研究制訂措施,定期分析和對比指標,指導各發電企業控虧和減虧。
白泰平高度肯定了與會同志在學習研討中所表現出的正視問題、迎難而上的精神面貌,并從如何學、學什么、怎么做三個方面闡述了如何學阜陽華潤的問題。
關于“如何學”,白書記強調,要帶著創立事業的感情去學;要帶著身擔重任的責任去學;要帶著分析差距的問題去學。
關于“學什么”,白書記指出,一要學習阜陽華潤公司以效益為中心的理念;二要學習阜潤公司經營班子創新管理、開拓經營的方法;三要學習阜陽華潤公司優化配置資源、持續改進的精細化管理手段。
關于“怎么做”,白書記重申了“四個著力”,要求與會的領導干部和管理人員,善于用心、用腦、用力,以高度的責任感,科學的思路和切實的行動,克難而進,改革創新,分兵突困,分兵取效,控制和扭轉虧損加大的趨勢,努力完成年度各項經營目標。





(文/孫后軍 圖/殷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