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8月15日,國電蚌埠電廠一期工程2×600MW級機組脫硫工程正式開工建設。 該工程由國電龍源環保工程有限公司總承包建設,采用石灰石—石膏濕法、一爐一塔全煙氣脫硫裝置,脫硫效率達到95%以上,兩臺脫硫裝置投運后,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硫排放約7.5萬噸(7800小時)。
在開工儀式上,國電蚌埠公司負責人要求龍源環保公司和工程各參建單位要充分認識脫硫工程建設對于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保護環境、造福地方的重要意義,從設計、設備、施工組織、調試運行等各方面,認真抓好工程管理,確保脫硫工程與主體工程同步高標準投運,使這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環保工程發揮出應有的效益,為構建和諧社會,保護環境,造福地方人民做出的貢獻!
(來源:國電集團公司)